201

实验总结报告要求

发布时间:2007-10-16  栏目类别:组内活动

1.实验总结报告应当详细的汇报总结近一段时间的实验结果,一般是一个月一次。
2. 实验总结报告文件的名称:实验总结报告+自己名字+交报告日期
3. 实验总结报告应当有实验目的、实验结果和分析总结。
4. 实验目的:应该写在第一行,清楚明了的概括实验内容。
5. 实验结果:应该有详细完整的操作步骤和反应条件。包括原料的投料比、质量、物质的量、反应温度、反应时间;所合成的物质应该有产率和质量,若是手性化合物,还应该有旋光度和ee值;如果是反应条件优化和底物拓展实验,反应步骤一样的写一个标准反应即可,最好把实验结果以表格的形式列出,要有产率和ee值。能确保别人通过实验结果能够重复。
6.对于合成实验,如果所做的产物是已知化合物,需要附有参考文献和H谱。未知化合物要附有参考文献、H谱、C谱(如果有磷的话,要附磷谱)和高分辨质谱。对于反应实验:包括条件优化实验和底物拓展实验,已知化合物要附有H谱,未知化合物要附有H谱、C谱(如果有磷的话,要附磷谱)和高分辨质谱。
7.所做的物质附图要求:谱图要扫描,结构式要放在图上的空白处,最好在谱图的中间,并注明使用的溶剂和仪器型号,谱图要干净整洁。
8.分析总结:在实验总结报告中,应当对每一部分的实验数据有恰当的分析和总结。
9.所做的实验总结报告要尽量简洁、明了、好看。

上一条:休息室物品使用及值日任务明细

下一条:实验室规章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