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总结报告要求
德国海德堡大学Günter Helmchen教授和比利时根特大学的Norbert De Kimpe教授来访我组
www.dicp.cn     发布时间:2011-05-30 18:06    栏目类别:科研动态
      2011年5月23日,德国海德堡大学Günter Helmchen教授和比利时根特大学的Norbert De Kimpe教授来访我组,他们分别做了题为 “Iridium-Catalyzed Allylic Substitution: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 和 “Synthesis of Azaheterocycles from Functionalized beta-Lactams”的学术报告。化物所科研人员与来访的两位教授就相关的科研领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Günter Helmchen教授是海德堡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毕业于汉诺威大学化学专业(University of Hannover),1971年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获得博士学位。1971至1980期间先后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斯图加特大学任教学助理和研究助理等职。1981年受聘为海德堡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教授,1985年提升为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不对称催化,天然产物的合成及过渡金属催化的烯丙基取代反应。目前已在国际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与专著一百多篇,并任以下国际刊物的编委会委员: Enantiomer, Tetrahedon: Asymmetry, Advanced Synthesis and Catalysis, Topics in Stereochemistry. 在今年受聘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

    

      Norbert De Kimpe教授是根特大学农业和应用生物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年毕业于根特大学,1975年获得博士学位。分别在1979年和1983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和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其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杂环化合物的合成,香料化学,生物诱导方法从药用植物中分离具有药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到目前为止,Norbert De Kimpe教授已在国际刊物上发表文章500多篇,申请专利10篇,出版专著1本。(图/段英, 文/余长斌)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手性合成研究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9. Chiral Synthesis, Laboratory of Fine Chemical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