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总结报告要求
我所召开有机化学和绿色化学领域评估交流会
www.dicp.cn     发布时间:2006-01-23 13:34    栏目类别:科研动态

121日,我所有机化学和绿色化学领域评估交流会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评估交流活动邀请到戴立信院士、何鸣元院士、林国强院士、王梅祥研究员、陈拥军研究员、席振锋教授、周其林教授、寇元教授等国内著名学者,并与我所楼南泉院士、袁权院士、林励吾院士、李灿院士、包信和研究员等共同组成专家组。戴立信院士任专家组组长。

在上午的报告会上,包信和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学科发展和创新三期规划情况,徐杰研究员、周永贵研究员、万伯顺研究员、高爽副研究员、郑卓研究员、赵宗保研究员先后就研究室、题目组取得的研究进展、未来发展计划等做了工作报告。我所相关领域和其他领域的科技人员约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下午的交流会中,专家组在与有关科研人员交流后,就各课题组规划、关键科学问题、知识产权保护、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结合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并从研究工作意义、已取得进展、计划可行性和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各题目组进行了评议。专家组肯定了精细化工室在选择氧化、不对称氢化等方向的研究成绩和工业应用前景,并希望在后继研究中集中优势、重点突破,并注意加强合作交流。最后专家组对相关研究室在研究方向的凝炼和深入、研究方向的协调和配合、人才的引进和稳定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我所有机化学和绿色化学研究工作具有较长的历史。近五年来,相关研究室以国家和企业的重大需求为目标,承担了数十项国家、企业、国际合作等重要科研项目,取得科研经费资助9000余万元,获得成果13项,其中多项成果获奖,部分实现产业化。申请专利77件,获授权专利37件,发表论文210余篇,其中SCI影响因子大于3.0的近40篇,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将对我所进一步凝练和规划有机和绿色化学研究领域的科技目标,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工作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袁秀忠、刘菁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手性合成研究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hiral Synthesis, Laboratory of Fine Chemical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