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总结报告要求
【学术报告】N-杂环卡宾镍钯配合物催化的碳碳偶联反应
www.dicp.cn     发布时间:2009-01-04 11:05    栏目类别:组内活动

N-杂环卡宾镍钯配合物催化的碳碳偶联反应

陈万之 教授

浙江大学化学系

报告地点:催化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09年1月5日,上午10:30 AM

 

报告人简介:
个人简介:

山东聊城师范学院,学士(1985)。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硕士(1988)和博士(1991)。1991.9-1993.12:山东大学,讲师。1994.1-1996.2: 西班牙Universidad de Zaragoza,博士后。 1996.5-1998.4:南京大学配位化学研究所,副教授。1998.4-2000.4:日本物质工学工业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2000.4-2004.4:日本早稻田大学化学系,客员助教授。2004.7: 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

研究方向:

致力于具有特殊物理化学性质的过渡金属有机化合物的设计与合成及其在有机合成和发光材料中的应用。 目前的工作集中在下列三个方面: 1. N-杂环卡宾VIII族金属化合物合成, 结构和性质; 2. 非贵金属有机化合物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 3. N-杂环卡宾双金属催化剂的合成及其协同催化作用。

发表论文著作:

近年来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J. Org. Chem., Org. Lett., Organometallis, Inorg. Chem.等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其中Science一文受到高度评价, Science, C&EN等发表评论和新闻17篇。

报告联系人:余正坤 研究员

备注:
廖世健研究员八十华诞学术报告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科技处  203组
2009-01-04 11:05:26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手性合成研究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hiral Synthesis, Laboratory of Fine Chemical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AS. All Rights Reserved.